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9日 10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挑战,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研究部署2020年农牧业农牧区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就全区如何做好“三农”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洛桑江村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区政协副主席高扬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主持。

  吴英杰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新的一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上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民生导向对标对表,把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要把增收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种养业基本收益。要改善农牧区供电、供水、道路、信息、冷链物流等设施,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农牧业科技工作力度,健全农畜产品批发市场体系,完善农牧业补贴政策,形成良性发展机制。要提高农牧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文化等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基层治理,维护好农牧区社会稳定。要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农牧区党组织建设,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农牧民增收、青稞产业、肉奶产业先进地(市)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洛桑江村指出,2019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着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各项硬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农牧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农牧业农牧区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焦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把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核心目标,确保增速达到13%;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抓好农牧业稳产保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高治理效能,保持农牧区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美丽西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洛桑江村强调,要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全面把握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挑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对标对表、统筹落实,持续加大产业脱贫力度,及早谋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保障青稞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大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实施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多措并举促进农牧民增收。要重心下移、综合治理,全力维护农牧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中心向基层下移,健全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平安乡村建设。要集中资源、加大投入,强化补短板的保障机制。要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加强党委农村机构建设和“三农”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各涉农部门要抓好冬春生产和项目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强化农牧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农牧区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