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2020年“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产业发展研讨会暨藏东地区青稞产业技术扶贫现场培训观摩会”圆满召开

2020年08月26日 11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产业发展研讨会暨藏东地区青稞产业技术扶贫现场培训观摩会”圆满召开

 8月24日至8月25日,由昌都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科所(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昌都综合试验站)承办的“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产业发展研讨会暨藏东地区青稞产业技术扶贫现场观摩会”在昌都市察雅县吉塘镇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所长钱前,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研究员、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京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学研究所、中国农科院质标所、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迪庆藏族自治州农业科学研究院等专家及领导。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灏同志针对如何做好“三农”工作、发展昌都特色青稞产业和特色农业做了讲话,强调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和农牧业科技支撑能力,着力打造高原特色生物产业,提升青稞产品附加值,集中精力把昌都建设成为西藏重要的青稞生产供应基地。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农科所所长金剑波就昌都市青稞产业发展情况和“三区三州”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钱前院士和张京首席充分肯定了昌都市青稞产业相关工作,指出要提高昌都青稞产业的机械化水平和科技水平,让青稞产业更好地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

24日上午,专家组的领导和专家品鉴了昌都市青稞加工企业生产的青稞饼干、青稞酥、青稞麦片等青稞特色产品。下午,专家一行前往市农科所青稞种植试验示范基地、经开区君亲企业以及昌禾聚鑫进行观摩指导。

25日,张京首席和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主任助理郝建秦针对大麦青稞生产消费与产业技术和青稞酒的酿造技术及产品特征作了精彩的讲座。同时,专家与企业代表、示范县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各位专家对昌都青稞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为昌都青稞产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