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昌都市召开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12月18日 11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召开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工作专题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昌都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牦牛资源开发利用,加快肉牛产业发展,积极谋划开展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工作,12月1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召开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2019年、2020年全市牦牛经济杂交试点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昌都市牦牛经济杂交工作实施方案(初稿)编制及自治区初步确定的相关扶持政策等情况。市、县(区)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振林同志从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引导、确定项目地点、建立工作台账、确定培训名单、做好物资储备、强化技术培训、有序开展配种、加强饲养管理、整合现有资源、提前谋划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杨灏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技术体系,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制定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措施,明确技术路线;二要健全组织体系,摸清养殖企业、合作社、大户现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高组织化经营水平;三要完善产业体系,提前谋划好饲草种植、犊牛收购、经营主体培育等环节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牦牛经济杂交是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项工作虽然任务重、难度大,要求技术条件严苛,但抓住此次机遇我们就能够占据亚江雪牛产业非常大的优势,有力助推全市肉牛产业发展,农牧业提质增效和促进农牧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