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深入芒康、左贡一线,助力昌都葡萄发展

2021年01月01日 11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深入芒康、左贡一线,助力昌都葡萄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农牧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农牧科技服务工作精神,推动我市葡萄产业发展,提高我市农牧民葡萄种植技术水平。2020年1224-31日市农科所技术人员贾强强陪同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研究员李艳锋及其团队成员一行先后到芒康、左贡,深入两个县五个乡镇(芒康县木许乡、纳西民族乡,左贡县扎玉镇、中林卡乡、下林卡乡),主要开展了葡萄冬季追肥及修剪等相关工作。

在芒康县、左贡县葡萄种植基地,李艳锋老师团队及农科所技术人员采取理论+现场操作分组培训、逐个操作“考核”的模式施肥位置及用量、冬季修剪、杀菌剂的喷施等相关技术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培训农牧民群众350人次,发放培训手册500本,并针对农牧民群众在葡萄种植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做了详细的科学指导和解答。

12月31日,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推总站、市畜牧总站、农科所、种植业科、畜牧科、乡村产业发展科结合各自“十四五”科技项目、发展目标和具体量化指标同李艳锋老师一行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一步昌都市农业农村局、昌都市农科所将持续对接好自治区农科院专家,继续开展此类培训工作,让种植农户学到更多的实用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