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2020年12月18日 11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为有序推进全市2020年度牛羊出售奖补工作,同时为积极部署谋划今冬明春农牧业防抗灾工作,128日至10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专项工作组,赴丁青、类乌齐两县对2020年度牛羊出售奖补和今冬明春农牧业防抗灾工作开展了综合督导检查。

工作组深入乡(镇)、村、农牧户,对牛羊出售奖补政策宣传、基础数据统计和各级农牧业防抗灾物资储备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一是各县积极有序推进2020年度牛羊出售奖补工作,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各乡镇、各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乡(镇)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深入农牧户扎实开展基础数据统计工作,县兽防部门开具的检验检疫票据,乡、村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等佐证资料规范存档,并严格实行逐级审核逐级上报制度,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准确,为该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地夯实基础。二是各县积极谋划、提前准备,尤其针对 “三塔片区”等多灾易灾地区,及时调拨饲草料等物资,充实基层农牧业防抗灾物资储备,积极应对今冬明春有可能发生风雪灾害等极端天气。

为切实落实好2020年度牛羊出售奖补和今冬明春农牧业防抗灾两项重点工作,工作组针对各县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各家各户实地开展牛羊出售数据统计工作,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和全面性,积极与财政、统计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严格审核牛羊出售数据,务必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杜绝虚报冒领、骗取资金等情况。二是加强各级农牧业防抗灾物资储备库管理,完善规范出入库台账,要做到账目准确清晰,同时严防火灾、鼠害等风险,保证储备物资安全。三是各乡、村要加强调研,了解掌握各农牧户牲畜存栏和饲草料储备等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调拨防抗灾物资,并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加快牲畜出栏、采购饲草料等,积极应对有可能发生各类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