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昌都市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第二期)专技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年06月16日 05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第期)专技人员培训

顺利开班

6月12日,为期5天的基补培训(第一期)管理人员培训圆满结业。6月13日,昌都市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第二期)专技人员培训班在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顺利开班。昌都市154名市、县、乡级专技人员参加培训。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金剑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将持续7天,我局邀请到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乡村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乡村环境规划评价团队首席专家师荣光、中共昌都市委党校白银川等共计13名专家老师进行授课。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乡村生态环境保护理论与实践、昌都市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推进实践及经验、农资打假及农产品网格化管理、基层常见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昌都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示范基地建设及农作物栽培技术、牦牛(肉牛)养殖日常饲养管理、化肥、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政策解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水生生物保护、农牧业职称评定相关政策、《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解读等理论教学;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系统填报及农膜回收统计相关内容、青稞油菜田间管理等现场教学、实操内容。

开班仪式上,金剑波同志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及培训纪律进行了强调。

开班仪式后,中共昌都市委党校白银川老师作《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