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提高农牧民综合素质 推动乡村农牧业振兴

2023年01月05日 09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提高农牧民综合素质  推动乡村农牧业振兴

——2022年度洛隆县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养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2023年1月3日下午,洛隆县农村农业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洛隆县农牧科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西藏爱心家园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培训师以及11乡(镇)100名农牧民参加。洛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泽旺扎西同志出席。

开班仪式上,泽旺扎西同志指出,加强农业技能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础,是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致富的必由之门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洛隆县农牧民就业技能和科学种养水平,增加农牧民增收致富门路推动洛隆县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100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单位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探索出一条高产、绿色、生态、创收的道路,为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共计两期。由西藏爱心家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师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采用双语开展授课。培训内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聚焦农业通识、农业现代化生产经营、家庭农产经营管理、合作社经营管理、现代农业创业以及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等问题,旨在引导学员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市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激发农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创业创新人才,更好为昌都市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