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加强监督检查 平安健康过节

2023年02月16日 10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加强监督检查  平安健康过节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生产和经营监管,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2月16日昌都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卡若区农业农村局卡若区辖区内的农资经营店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农资经营店为重点,执法人员先后对农药、种子经营网点进行专项检查。依照中国农药信息网登记内容重点查看了各农资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违规销售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农药,是否销售过期、无证农药产品,并对所经营的种子品种名称、登记证逐一登记。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6袋已过期的蔬菜种子,并要求农资经营户健全进货、销售台账,做好农药使用范围、用量等宣传,做诚信守法经营者。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密度,常态化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同时加强对农资经营户的法治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经营户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