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两节”和“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

2023年02月13日 10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两节”和“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

为加强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确保各蔬菜生产主体的蔬菜安全供应,市农业农村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在节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本次抽检主要针对市区周边蔬菜基地,并在现场随机抽取蔬菜样品共20批次开展定量检测工作。经检测未发现农药超标现象,合格率100%。从元旦至今全市共完成156批次定量检测,完成28批次定性检测工作。

通过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和抽样检测,使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深入了解禁限用农药、农药安全间隔期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严防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情况稳步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