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贡觉县出售“雅江雪牛”创收115170元

2023年04月12日 10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贡觉县出售“雅江雪牛”创收115170元

2021年开展牦牛经济杂交配种632头,改良犊牛于去年已陆续出生,累计产犊244头。为将牦牛经济杂交改良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增收,4月7日,县农牧科技推广服务中心联合西藏农投公司在莫洛镇、哈加乡、相皮乡开展第一批“雅江雪牛”犊牛收购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牦牛经济杂交项目惠民政策,切实增加贡觉县农牧民群众收入,促进肉牛产业健康发展。县农牧科技推广站组织各乡镇积极开展牦牛经济杂交犊牛(雅江雪牛)收购出售工作。保障县牦牛经济杂交项目可持续发展,鼓励更多农牧民群众参与其中,不断扩大牦牛经济杂交规模,切实加强农牧民群众收入,为期两天对县雅江雪牛犊牛收购工作已全部完成。犊牛收购方面:收购3月龄以上且满65公斤的雅江雪牛犊牛,收购最低价格为3000元/头,若体重超过65公斤,超过每1公斤补贴30元。此次收购犊牛31头,最重152公斤,兑现资金5610元,最轻54公斤,兑现资金2670元,共计创收资金115170元。

通过此次犊牛收购活动,既充分体现了牦牛经济杂交推广工作带来的经济效益,又提高了群众参与牦牛经济杂交推广工作的积极性,切实为群众增收致富起到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