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暨消防演练

2023年04月16日 10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暨消防演练

为贯彻落实昌都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4月14日,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并进行了消防演练。

市质检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仪器使用与管理登记、药品试剂存放、各种气瓶存放、废弃物处置情况及实验室卫生、门窗、水电等情况。经检查,实验室做到了规章制度上墙,安全责任到人。

随后,市质检中心联合市农科所开展了消防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因已开封的有机溶剂存储不当,遇明火后引发的火灾,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利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对准火苗根部,迅速扑灭火灾,同时,指挥其他人员有序撤离,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坚持安全至上、预防为主的原则,应当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隐患问题,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以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和人员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