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切实加强农田管理 夯实科技田管技术

2023年05月26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切实加强农田管理  夯实科技田管技术

随着节气变化,我市各种农作物生长也进入了田间管理重要阶段,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技术包保组及时深入各县(区)、各乡(镇),进一步加强苗情检测、田间管理,确保各类农作物长势良好。

5月22日,农推总站技术包保组在卡若区分管农牧副区长、卡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的协助下,一是针对二级种子田的初期管理工作,组织县、镇技术人员实地开展了新型除草农药实用技术培训;二是引领县、乡技术包保组对春油菜“青杂”系列开展田间基本苗普查工作、并对移栽、补苗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三是督促检查观摩第三方公司开展的无人机除草技术现场会,体会科技时代的田管技术。

在科技工作推广上,市农推总站及时把农业工作转移到“夏管”上来,实行农作物田间分类管理。在分类指导上,技术包保组结合当前春青稞作物田间苗情特点,因地制宜,加强麦类田肥水运筹,对不同种植方式、不同苗情田块进行不同科学管理。同时,针对近期气象特征,加大自然灾害的预测预警,及早制定应对农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做好春青稞对自然灾害天气的预防和补救。

在做好春青稞初期病虫草害防治上,要求该农技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病虫害发生情况,加强春青稞病虫害的预测预报、杂草防除工作,确保春青稞安全生长。此次新型除草农药实用技术培训乡(镇)技术员65人,除草防治面积100余亩,服务群众300余人。

目前,市农推总站技术包保已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施肥,科学用水,科学防治病虫草害,为促进青稞丰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