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昌都市畜牧总站在贡觉县阿旺乡开展送医送药送技术服务工作

2023年05月24日 10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畜牧总站在贡觉县阿旺乡开展送医送药送技术服务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昌都市畜牧总站2023年科技人员下乡技术包保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基层畜牧生产的科技含量,解决农牧民群众在畜牧生产中急需解决的急难问题,提升畜牧业产业、规模化和现代化,为基层畜牧业提供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服务。5月19日至21日,市畜牧总站安排两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贡觉县阿旺乡开展送医送药送技术服务工作,并组织15名乡、村级动物防疫员、科技特派员和阿旺绵羊养殖户进行了现场培训宣传。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

在此次技术服务过程中,一是市畜牧总站兽医师在现场解剖病死羊一只,检查机体病变发生情况,分析认为是因过冬后饲草料供应不足,羊只机体太过消瘦导致死亡。我站兽医师就羊只死亡原因进行分析讲解,并就解剖内脏位置,对现场人员详细讲解了包虫病的感染部位、症状、传播途径和防治方法;二是现场为养殖户的病畜进行了治疗,详细讲解牧草返青季节时羊只饲养注意事项,务必要做好驱虫工作和强制免疫疫苗及三联四防疫苗注射工作;三是向现场人员发放了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技术手册、《动物防疫法》宣传册和牛结节性皮肤病宣传画,重点讲解了阿旺绵羊每年须开展的强制免疫疫苗种类、注射剂量和注意事项,并讲授了牛结节性皮肤病症状特点和防控措施;三是专业技术人员为解决农牧民缺医少药问题,向阿旺绵羊养殖户和村级动物防疫员发放了青霉素2件、磺胺嘧啶钠2件、不锈钢注射器15把、注射针2000支,并向村级动物防疫员着重强调,在开展治疗和疫苗免疫时,务必要严格按照“一畜一针”工作要求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