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加大“两改”工作督导力度 着力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创收

2023年09月14日 07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家畜良种覆盖率,扎实推进黄牛改良、牦牛经济杂交推广工作(以下称“两改”工作),着力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创收,同时“两改”作为我市畜牧业基础性工作,市畜牧总站一直高度重视,在动员部署、资金统筹、后勤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持续有效推动“两改”工作,鉴于目前各县区“两改”工作配种进度缓慢,市畜牧总站组织5名专业技术人员形成“两改”工作督导检查组(分成两组),由分管副站长普布扎西同志亲自带队,于8月29日至9月13日,分别前往芒康、左贡、察雅、洛隆、边坝、丁青、类乌齐、卡若、江达9县区开展“两改”督导检查工作。

     

期间,督导组深入9县区、19个乡镇、18个村居开展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以材料查阅、交流座谈、走访群众等方式主要针对各县(区)配种任务分解及完成情况、配种人员配备、资金兑现(2021年-2022年)、组织保障、乡镇责任压实情况、政策宣传及组织动员、“县、乡、村”三级联动情况及其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并在入户过程中详细解答群众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确保在配种高峰期结束前加快推进“两改”配种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我市“两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家畜“两改”工作,切实让农牧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让增收创收措施落地生根,同时也为我市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可持续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