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高原种植新探索 专业合作新发展

2023年07月05日 08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4日,昌都市2023年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农业社会化服务、宅基地等业务培训班全体学员奔赴昌都新区种植基地和特色产品销售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在西藏老许西瓜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学员们参观考察了高原大棚西瓜种植、蔬菜种植和茶树种植情况;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许海宽介绍高原大棚西瓜的种植技术和福建援藏茶园的种植与研究情况,同时听取了农业种植基地如何与产业援藏相结合、如何推动农业种植产业化发展、如何把新的科技成果转化到实际种植上来等介绍

    在昌都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示范基地,学员们参观考察了高原大棚蔬菜无土栽培、大棚葡萄、大棚蔬菜等前沿农业种植和青稞示范种植、油菜示范种植等情况,听取市农科所技术人员讲解相关种植和研究情况,并探讨了如何把新的技术应用到高原种植上来并进行产业化种植的可能性。

    在藏昌良品(昌都市旅游特色产品销售中心),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昌都市11县(区)的旅游特色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如何搭建销售平台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销售的相关情况。

    参观考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学习,了解了高原农业的先进种植技术,开阔了眼界;同时打开了思路,对于经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牧场有了许多新的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