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昌都市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年08月13日 03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畜牧业安全、动物产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要求不断提升。为加强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知识和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落实关键防治措施、实施科学精准防治和有效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着力提升动物疫病防控高风险人员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人兽共患病防治知识水平。昌都市畜牧总站协同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向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请了“2023年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结合我市人兽共患病防治工作实际,开展昌都市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8月12日,2023年昌都市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顺利开班。昌都市畜牧总站在家主要领导、11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80名动物疫病防控等高风险人员及中级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才出席开班仪式

     

市畜牧总站副站长贡嘎罗布同志从统一思想、紧盯任务、形势分析等几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针对此次培训和今年下半年及下一阶段重大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安排部署人兽共患病的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农牧业部门等多方合作,强调了要加强对人兽共患病的监测和预警,加强动物疫苗的免疫注射和宣传力度,提高动物的免疫抗体效价和群防群控的体制机制,减少疫病的发生;在接下来的五天中,将通过专家报告和演讲、研讨和交流进行多方面培训;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提出问题和建议,共同推动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的发展,通过次培训会议,促进各方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应对人兽共患病的挑战。

次培训将持续开展5天,采取教学讲座、交流座谈等形式进行,主要由市畜牧总站两位副站长及较高技术专长、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且在服务区域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的技术骨干作为技术指导和授课专家对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技术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并与参与培训人员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