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昌都市2023年度种植业科技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级终验

2023年09月08日 06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种植业各项工作,确保年初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达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8月24日至9月1日,自治区综合项目验收组莅临昌都市八宿、左贡、芒康、贡觉、洛隆、边坝、丁青7县开展2023年度种植业科技项目检查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农户、实地查看(理论测产、实地丈量)、查阅资料、意见反馈等方式重点对7县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应用技术等项目建设情况、“青杂7号”、“青杂9号”、“青杂15号”三个油菜杂交品种在不同生态区域的田间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检查验收。

通过检查验收,验收组对昌都市种植业科技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我市种植业生产管理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良种覆盖率较高,农牧民科学种田识和生产管理能力有了新改变。二是我市一、二级种子田生产管理水平在不断强化,技术措施落地有效,各级种子田纯度、净度均达标;绿色高质高效及配方示范田亩产大面增产有效,达到自治区制定的目标要求,确保了我市粮食安全;病虫草害统防统治成效显著;各试验点基本做到选址科学,设计合理、操作规范、记载完整、对比明显,取得了较好的试验预期效果。三是技术包保服务见成效,通过区、市、县、乡四级技术包保服务,我市种植业实用技术水平有显著提高。验收组对八宿、芒康、洛隆、丁青4县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一致认定:昌都市2023年种植业科技项目达到验收条件、符合验收标准,顺利通过自治区级终验。

下一步,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推总站将全力以赴协助县(区)、乡、村农技人员开展“三秋”工作,引导农民适时收获,督导群众做到“四单”(单收、单打、单运、单储),确保2024年昌都市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创建的用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