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开展政策宣讲 助力群众增收

2023年09月17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贯彻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关于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十条措施》,进一步简化牲畜出售补贴资金兑现程序,确保补贴资金快速精准发放到位,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9月4日—14日,昌都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工作组赴边坝、左贡、江达、察雅4县46个乡镇开展牛羊出栏政策宣讲,现场指导培训“牧运通”系统使用操作培训,培训人员101人次。

     

工作组强调,农牧民增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牛羊出栏出售作为十项增收措施中与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最为接近的一项,显得尤为重要。县乡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牧运通”系统的使用是为农牧民群众谋增收的重要方式,农牧民群众通过向乡(镇)提交检疫申请获得“牧运通”检疫出证,既简化了群众兑现出栏补贴的流程,又可确保牲畜出栏检疫全覆盖,对区域内和区域间的动物疫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同时,“牧运通”检疫出证作为兑现牛羊出栏补贴的唯一凭证,群众可以直观的体会到通过牲畜出栏可获得的额外补贴收入,将有效减少群众私下交易的行为,逐步转变群众“惜杀惜售”的传统思想,长期来看利于基层统一管理,逐步引导农牧民群众化被动为主动,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增收,不断提升生产生活质量。

     

工作组建议,各乡(镇)做好政策宣传,可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牲畜出栏补贴政策,引导农牧民抓住牲畜膘情最佳期,合理安排牲畜出栏、出售计划。通过加强系统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农牧民群众进行养殖技术培训,提高养殖水平和出栏质量。精准统计录入“牧运通”系统,确保牛羊出售补贴资金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