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昌都市2023年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及致富带头人培训顺利开班

2023年11月07日 06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7日,由昌都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昌都市2023年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及致富带头人培训在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顺利开班。昌都市11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产业化工作人员,全市26家农牧业龙头企业工作人员,11县(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共计50人参加此次培训。昌都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总站副站长、昌都市产业振兴组组长卓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针对本次培训,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从各相关单位,龙头企业、国家级农牧民合作社等择优聘请7名业务能力水平高、致富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作为技术指导老师,选取昌都市农牧产业化发展现状、绿色有机认证及申报、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溯源、农牧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等课题,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品牌创建、电子商务建设、“三品一标”认证及农牧民收入等内容,通过“理论授课+学习交流”的形式进行授课。

卓嘎指出,本次培训是为了全面提升我市农牧业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加快促进农牧业增效,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农牧业经济总体质量和效益,为农牧业绿色发展、农牧区繁荣稳定、农牧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卓嘎强调,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的紧迫性和做好致富带头人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认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珍惜机会,切实提高参加培训学习的自觉性,集中精力,安下心来,把知识学懂、学好、学进去,发挥“群雁高飞头雁领”的作用,为我市农牧业和农牧民增产增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