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要闻

加大牲畜出栏力度 持续助力群众增收

2023年11月17日 05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研究通过的《关于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十条措施》要求,2023年我市各县(区)强化组织导,狠抓措施落实,加大牲畜出栏出售力度。通过进一步细化制定《牲畜出栏出售方案》,抓住牲畜膘情最佳期,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农(牧)户的包保责任制和出售牲畜月调度等工作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在11月10日前出栏牲畜,并及时兑现牲畜出售补贴资金,确保2023年度牲畜出栏出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农牧民群众畜产品销售渠道,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由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于10月28日举办“以学促干、携手金秋、助农增收”活动,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为农牧民群众搭建畜产品销售平台重庆、天津、福建援藏工作队、市总工会及企业代表与11县(区)代表签订畜产品采购协议通过举办活动,签畜产品销售协议2535吨,实现销售额达2.4亿元。

     

截至目前,2023年屠宰出售上市牛、羊数量分别达到57208头、15679只(分别完成年度出售计划的139%、142%,较2022年出售数量分别增加26261头、5324只),兑现牲畜出售补贴资金3696万元。经过各级政府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对牲畜出售补贴政策的宣传,确保了政策有序有效落实,推动畜牧业向好发展。牲畜出售政策极大提升了农牧民群众出售牲畜的积极性,增加了农牧民生产经营性收入,不断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转变了农牧民群众“惜杀惜售”的思想观念,切实提高了牲畜出栏率和商品率,丰富各季节市场供给,提升了畜牧业产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