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科技进田间 无人驾驶拖拉机“展身手”

2020年05月19日 06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向我区捐赠了2台雷沃阿波斯智能拖拉机。为充分展示该智能农机装备的先进性能,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拉萨市达孜区章多乡恰村组织开展了无人驾驶拖拉机现场作业演示活动。

    现场,插着五星红旗、系着洁白哈达的智能拖拉机在隆隆轰鸣声中笔直前进,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有规律地进行旋耕、播种一体化作业。据了解,雷沃阿波斯智能拖拉机装上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而且比机手驾驶操作更快更精准,长达100米的三垄地只需要2分钟就能完成旋耕、播种作业。

    据悉,我区农业生产已基本实现从主要依靠人力畜力向主要依靠机械动力转变。2019年,我区农机总动力达到68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率达到64%。此次活动更是展示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卫星定位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机装备和农机作业上的应用,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记者:赵梦茹,图源:农业农村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