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次仁玉珍一家的幸福生活:“现在的日子很幸福,我们很满足”

2020年12月02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次仁玉珍一家的幸福生活:“现在的日子很幸福,我们很满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作者:日期:2020-12-02 18:38:48打印本页

图为次仁玉珍家新房的客厅。

图为次仁玉珍一家在自家新房前合影。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的房子翻修扩建,政府还免费给我们送来了冰箱、洗衣机、沙发等家电家具,二女儿也上了大学,现在的日子很幸福,我们很满足。”正在擦拭家具的朗县朗镇其次村村民次仁玉珍笑着说。

次仁玉珍今年60岁,家里有两个女儿。走进次仁玉珍家,干净的小院、宽敞的房子、屋内各式家具家电一应俱全。“以前,家里的房子又小又破,只有几十平方米,每逢下雨,屋子还漏雨。2016年,政府帮我们翻修扩建了房子,我们自己只出了5000元,现在的新房有250平方米左右。”大女儿次仁央金说。

以前,次仁玉珍一家的收入几乎全靠种青稞来维持,还要供二女儿读书,日子过得比较拮据,被确定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下,次仁玉珍一家4口人每人每年能领到3500元的生态岗位补贴,大女儿当上了农村公路养护员,每年有12000元收入。除此之外,次仁玉珍还在家里养了4头牦牛和3头犏牛来补贴家用。

村里的道路修好后,收割机也能进村了,次仁玉珍家就多种了几亩青稞,大女儿农闲时还出去打零工。2018年,次仁玉珍一家实现脱贫。

二女儿格桑卓嘎说:“考上大学后,国家每年都会发放7900元的教育扶持金,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我要好好学习,大学毕业后,用自己所学去帮助更多的人。”

家庭档案:

次仁玉珍,今年60岁,家住林芝市朗县朗镇其次村,家中缺少劳动力,2016年,她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下,次仁玉珍一家4口人每人每年可享受3500元的生态岗位补贴,二女儿格桑卓嘎考上大学后,每年可以领到教育扶持金7900元,大女儿次仁央金当上农村公路养护员,年收入12000元。此外,次仁央金还在农闲时节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2018年,次仁玉珍一家实现脱贫。(记者  胡文 张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