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狠抓特色青稞开发,助力昌都产业扶贫

2020年05月19日 07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七大种植”、“五大养殖”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布局,昌都市农科所根据区域优势和资源特色,瞄准市场需求,积极发展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优势农产品,因地制宜,狠抓特色青稞开发力度,以科技促进青稞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

针对察雅黑青稞品种退化混杂等问题,市农科所高度重视,于近日选派高级农艺师叶正荣等专业技术人员,在察雅县农业农村局和香堆镇政府的协助配合下,开展了察雅黑青稞穗选南繁、种子繁育、技术指导等工作。

工作中,技术人员指导察雅黑青稞原种繁育种植11亩,生产示范种植500亩。为解决黑青稞种子色泽退化问题,通过本所承担的“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项目,援助察雅县德东黑青稞农民专业合作社青稞种子色选机1台,以保证种植户所用种子色泽纯度。技术人员要求种植户适度进行早播并采用科学的种植技术,确保基本苗保持在18万/亩。同时对察雅县香堆镇黑青稞种植户进行栽培技术指导服务,掌握察雅黑青稞播种面积,了解农户种植习性及经验,确保察雅黑青稞苗齐苗全。

下步,昌都市农科所将进一步开展察雅黑青稞提纯复壮,通过不断穗选种植,逐步解决察雅黑青稞在生产中品种混杂退化的问题,提高察雅黑青稞品种纯度,改善察雅黑青稞品质,加快实现农业经济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建立高标准的特色高效农产品生产基地,结合精准扶贫,使农民从中获得更多的收益,以科技助力农牧民精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