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代表委员心声 | 陈军:生态才是“铁饭碗”

2020年05月25日 10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年11月入选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名单;

    全市海拔4300米以下地区的“无树村”、“无树户”已全部消除,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4.78 %;

    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和“国六”标准油品置换工作,大气环境质量优良率达到100%。

……

    “一方好山水,满眼皆覆绿。”住藏全国政协委员、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介绍说,近年来,昌都市通过“统规划、转认识、转体制、转方式、治污染、强绿化”等发展方式,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着力推进土地集约利用,保持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



    “在注重生态建设的同时,把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发展贯穿产业发展的各方面,让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向绿水青山要红利福利,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也很重要。”陈军说,昌都市着力打造“蓝天圣洁产业”,创建了如洛隆糌粑、阿旺绵羊、红拉山鸡、卡若香猪、芒康达美拥、类乌齐牦牛肉等一大批地方特色品牌。深入发掘自然景观、风情民俗、红色遗迹等资源,积极开展“昌都市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茶马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加大了旅游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

    据统计,2019年昌都全市农牧业总产值达到48.4亿元、同比增长8.04%,各类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分别达到286.2万人次、2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8%、22.7%,形成了特色农牧业、旅游文化业和环保事业发展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


    “‘生态是铁饭碗’,环境保护是一个发展机遇,是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如今,参加全国两会的陈军越来越坚定这一观点。

    今年全国两会上,陈军带到会上的提案中也有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他在提案中希望,国家支持西藏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城镇环境卫生条件,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