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调研组至八宿县开展“三农”工作调研

2021年03月08日 11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调研组至八宿县开展“三农”工作调研

按照《昌都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三农”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3月5-6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泽仁四朗带队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至八宿县开展三农工作调研。八宿县政府副县长韩宗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扎西江村陪同调研。

3月5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林卡乡葡萄种植基地,了解基地运行、生产效益和解决群众就业情况。接着,至白玛镇绕巴村,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了解日常工作开展、绕巴村生态养殖鹅场年底分红情况,调研组同时查验干部对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和脱贫政策的掌握程度。

3月6日,市调研组参观调研八宿县白玛镇产业园区,了解全县各项产业运行、生产效益、下步计划等相关情况。







随后,在八宿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八宿县政府副县长韩宗廷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进行汇报。会上,市调研组与县交通局、县卫生健康委、县农业农村局等参会单位就夏里三乡整乡搬迁如何稳定就业巩固脱贫成效、生产资料与农户分离导致的“两头跑”问题解决措施是否落实,以及全县在农村消费、电子商务、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医疗卫生、农村交通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泽仁四郎同志对八宿县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一是在产业思路方面要更加清晰,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二是在产业分工效益带动方面,要加大力度;三是在乡村振兴中“组织振兴”方面,村两委要明确定位与职责,积极发挥作用。

最后,会上明确了近期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为确保2021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和“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