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我市牦牛经济杂交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

2023年04月25日 10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我市牦牛经济杂交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

为进一步有力推进牦牛经济杂交推广工作,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19—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0至23日,区畜牧总站主任尼玛群宗一行工作组莅临我市指导验收2019-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项目,我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副高级畜牧师普布扎西同志及2名专业技术人员,由副站长贡嘎罗布同志带队陪同自治区工作组前往边坝、洛隆、丁青、类乌齐、卡若、江达、贡觉、芒康、左贡、八宿10县(区)开展此次验收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21个乡镇42个村居实地察看雅江雪牛生长、饲养以及收购情况,了解群众的增收情况,查验核对了农户登记本、配种人员登记本台账情况、项目资金使用台账等内容,详细了解了2019年以来我市牦牛经济杂交推广项目开展情况及补贴资金兑现情况。在入户过程中,验收组还对在场农牧民群众做了精简的牦牛经济杂交政策宣传母犏牛日常饲养管理、犊牛饲养管理及接犊育幼技术要点的宣讲,宣讲培训人数达268人/次。

此次验收工作,尼玛群宗主任对我市牦牛经济杂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得当,高位持续推动了牦牛经济杂交工作;我市农牧民群众通过牦牛经济杂交项目增收效果显著,思想观念转变明显;专业技术人员在畜牧业发展方向持有积极态度,工作热情,技术得到提炼,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展现了新时代农牧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县、乡三级要继续发扬紧密联系共同推进的做法,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为我市打造以雅江雪牛为主的肉牛产业链延伸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验收组认为昌都市牦牛经济杂交推广工作布点合理,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上下联动紧密,技术队伍精干,群众创收明显,资源利用和资金使用合理,台账详实、资料全面,验收通过。

最后,尼玛群宗主任对我市牦牛经济杂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实现资料整理统一规范化;二是继续坚持合理使用和专人管理项目资金;三是加强企业联系沟通,继续开展雅江雪牛收购工作,尽快实现农牧民群众增收创收。通过此次验收工作,不仅全面总结了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也是对本年度牦牛经济杂交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对我市以“雅江雪牛”为主的肉牛产业体系形成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