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推广技术提升种养水平

2023年01月12日 10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推广技术提升种养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全市农牧民群众科学知识普及工作,提升我市农牧民科学素养和种植技术,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1月4日,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昌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文化局、市藏医院、市畜牧总站、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等8部门协办的2022年西藏自治区“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察雅县吉塘镇吉塘社区居委会举办。我们积极配合,参与完成示范服务和科普宣传等相关工作。

昌都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通过设置农业科研知识咨询点、发放蔬菜、农作物良种、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围观农牧民群众科普了蔬菜及经济林木高产栽培技术,解答了青稞、蔬菜果树等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为农牧民分发蔬菜良种及相关种植技术手册。同时就外来入侵物种问题展开科普宣传,分发了外来入侵物种科普知识手册。

此次活动农科所累计发放白菜、萝卜等蔬菜良种420余包,蔬菜栽培技术手册、经济林木栽培手册、外来入侵物种科普手册等共计450余册,受益农牧民群众达5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