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2023年昌都市“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播种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04月08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3年昌都市“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播种工作

顺利完成

4月17日,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技术组前往农科所种植示范基地,根据前期组织田间浇水土壤墒情适宜播种的情况,开展“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所需化肥、种子精确称量、精细整地、土壤化学处理、人工条播、田间记载等工作。

监测点共分三个小区,每个小区种植的青稞品种为“藏青3000“,每个小区施肥水平各不相同,即:第一小区为开展农民习惯施肥;第二小区为空白对照(不施肥);第三小区为测土配方施肥水平。农推站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技术方案要求,对不同小区所需化肥、种子进行一一称重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不出任何纰漏,确保了监测点数据的精准性、科学性、详实性。

    下一步,市农推站土肥室农技人员会继续抓好监测点内青稞各生育期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数据调查记录与分析工作,实时掌握监测点及周边耕地的肥力动态,为更好开展我市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及今后提高我市耕地地力等级提供科学详实的数据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