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劝导违规放生行为 保护水域生态安全

2023年04月25日 10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劝导违规放生行为  保护水域生态安全

4月23日,昌都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群众反应,昌都市区河流边有人在抖音平台直播放生非本土鱼,执法队立即反应,执法人员根据直播环境,在四川桥下面扎曲河边找到两名正在直播放生泥鳅人员。执法人员亮明身份,阻止放生行为,并现场解释了往澜沧江水域放生泥鳅一是破坏澜沧江原本生态系统稳定二是放生泥鳅不适应当地水环境也会很快死亡。

从放生人员处了解到,用于放生的泥鳅购买于农贸市场易记鱼铺。执法人员带领放生人员立即到农贸市场易记鱼铺进行核实,将剩余的放生泥鳅退还鱼铺。执法人员要求放生人员和销售泥鳅人员到执法队办公室,对其在澜沧江放生泥鳅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相关政策和法律,要求停止不科学放生行为和禁止销售外来鱼用于放生。

经过执法人员的讲解,他们明白了没有科学指导的放生可能会造成澜沧江水域生态系统的破坏,同时愿意向周边人去宣传相关政策,劝导违规放生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