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西藏芒康传统葡萄栽培系统入选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名单

2023年06月05日 10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西藏芒康传统葡萄栽培系统入选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精神,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挖掘认定工作的通知》(农办社〔2022〕16号)要求,经过市县申报、省级推荐、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初审和专家评议,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50项列入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名单(西藏自治区2个),其中,我市西藏芒康传统葡萄栽培系统成功入选。

通过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认定,挖掘保护和传承利用这一资源,将持续扩大我市农业文化遗产影响,对推动保护传承我市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开发优秀农业文化遗产资源价值,促进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结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