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年09月19日 04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的重要举措,是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农办产〔2023〕3号)精神,我局积极组织开展了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工作。2023年9月12日,农业农村部下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的通知》(农办产〔2023〕8号),我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纳西村榜上有名。

芒康县纳西民族乡纳西村具有地理优势突出、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浓厚等特点。一是地理优势突出。其地处214国道旁,交通十分便利。二是自然资源丰富。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有:青稞、小麦、玉米等,主要种植的经济作物有:花椒、核桃、葡萄、苹果、梨子、石榴、李子、橘子等。且村内拥有“千年古盐田”、“茶马古道”“文成公主庙”等知名旅游资源。三是文化底蕴浓厚。纳西村的传统节日“纳帕节”是一种东巴文化与藏文化的结合,它是盐井纳西民族特有的节日,也是纳西村群众一年中的重要节日之一。多年来,纳西村通过重大节日期间组织群众进行弦子舞蹈表演、举办吃特色饮食佳佳面比赛等方式,不断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纳西村知名度,促进各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后,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将以此次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为契机,挖掘乡村独特优势,加强指导服务,强化宣传推介,培育知名品牌,注重开发农业产业新功能,促进休闲体验功能高端拓展、文化传承功能有形延伸,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休闲乡村,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