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提升执法效能 规范办案流程

2023年10月11日 05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打造一支“懂执法、会办案”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10月9日—10日,我市开展第一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本次大比武共有24名来自10县的执法骨干及昌都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参加。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振林同志出席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大比武活动首先邀请昌都市司法局执法案卷评审专家及昌都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法制审核员,对参加大比武的8个案卷进行评查评审,并提出了20余条宝贵意见。其次,按照案卷评查评审组反馈意见,结合县域办案过程中存在问题较多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在执法程序规范化、典型案卷讲解分析、案卷模拟制作等方面对县域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学习。最后,组织开展实地执法检查,全面检验各县执法骨干的业务水平及学习成效,并开展大比武经验座谈,交流心得体会,对县域执法改革存在的问题和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交流分析,对表现突出的县进行表彰。

     

通过为期2天的执法大比武,有效检验了县域执法办案工作和执法骨干办案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了执法办案流程,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为开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执法大比武活动的持续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