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公 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总站 / 畜牧技术推广

做好黄牛改良前期筹备 扎实有序推进改良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09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9县(区)10000头黄牛改良的目标任务,近日,在市农业农村局的积极指导下,在各县(区)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昌都市畜牧总站积极筹备2020年黄牛改良相关事宜。

一是开展培训提供技术支撑。昌都市畜牧总站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分批次前往黄牛改良各县(区)就发情鉴定、人工授精、冻精保存与解冻、常用器械规范化操作等进行培训,先后开展8场次,受训人员约372人次。针对2020年黄牛改良新增县边坝县,昌都市畜牧总站特选派2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实地开展调研、培训等工作,累计培训27人次。

二是开展实地调研为2020年各县(区)新建黄牛改良点建言献策。今年年初,昌都市畜牧总站选派3名技术人员分赴9县(区)26个新建黄牛改良站(点)针对选址、黄牛存栏量、群众意愿等进行实地调研,同时指派3名技术员对9县(区)2020年度新建黄牛改良站(点)实施方案进行审查并形成审查意见报上级部门备案,为保障新建黄牛改良站(点)的可操性、可持续性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积极做好昌都市畜牧总站液氮生产设备维修与液氮储备。3月开始,组织液氮厂工作人员对现有生产设备进行故障排查、检修,同时邀请厂家选派专门的维修技术人员前来进行维修,同时针对昌都市畜牧总站现有液氮生产设备老化、故障多、产量低等实际情况,昌都市畜牧总站已采购液氮1500立升作为储备应急,为有序推进黄牛改良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四是结合实际有序开展黄牛工作。截止5月13日,昌都市畜牧总站给芒康县发放荷斯坦细管冻精450支(性控冻精400支,普通冻精50支)、细管冻精外套管460支、耳标100套、液氮60立升、电池6对;给八宿县发放细管冻精350支(娟珊牛300支,安格斯50支)、细管冻精外套管260支、液氮90立升、保定架2个、10立升液氮罐3个,为八宿、芒康等黄牛改良基础好、气候条件适宜的县(区)有序开展黄牛改良配种提供物资保障。

五是按照《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0年黄牛改良冻精采购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与冻精供货方联系并筛选出优良种公畜,完成冻精采购的同时结合各县(区)实际,组织人员编写2020年黄牛改良推进方案并下发至各黄牛改良县(区),以促进各县(区)2020年度黄牛改良工作快速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