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农业农村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调研全市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和易地扶贫搬迁迁出村资源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调研全市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和易地扶贫搬迁迁出村资源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和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安排,请各县(区)组织开展调研本县(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和易地扶贫搬迁迁出村资源摸底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合作社相关情况,结合本县(区)实际形成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报告,内容包括:1.合作社发展基本情况;2.“空壳社清理”工作情况;3.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扶持资金落实及使用情况等;4.提出本地合作社发展模式、带动性、成长性、辐射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发现好模式、好做法、好经验,分析发展不规范、经营管理差、能力弱等突出问题的根本原因;6.对发展好和差的合作社要进行深入调研,针对问题和困难提出措施意见建议。

(二)易地扶贫搬迁迁出村资源摸底调查

为解决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对易地扶贫搬迁迁出村的宅基地、房屋、林地、草地等资源开展摸底调查,结合本县(区)“十四五”扶贫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实现搬迁群众持续增收。并结合迁出村的资源禀赋,对培育当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给出意见建议。

二、相关要求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开展本县(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调研和易地扶贫搬迁迁出村资源摸底调查工作。于2021年7月16日前将本县(区)调研材料报至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合作经济指导科)。

                            昌都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8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