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农业农村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昌都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

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报告

一、基本情况

本单位应纳入公务用车统计报告范围的行政事业单位共1个,实际上报单位1个。

昌都市农业农村局为财政全额行政拨款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设下列10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法规科、乡村产业发展科(发展规划科)、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宅基地管理科)、科技教育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种植业管理科畜牧兽医科、农田建设管理科、政工人事科。我单位核定事业科室3个,分别是:市畜禽屠宰技术中心、市农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我单位行政编制 25名,部门领导职数5名,科级领导职数19人,实有人员23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21人,其中工人2人、参公3人。

    二、公务用车总体情况

    (一)公务用车总体情况

本单位公务用车总编制6辆,实有公务用车6辆,账面净值195.93万元。实有公务用车6辆为丰田越野车,1辆为北汽越野车。使用性质为其他公务用车,动力类型都为燃油,无新能源用车,人车配比为7.5:1。

(二)2020年度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

1.公务用车整体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为一般公务用车6辆,2020年度我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为一般公务用车6辆无变化。

2020年度我单位新配备1辆。

2019年度公务用车账面净值为124.72万元,2020年度公务用车账面净值为195.93万元,增长71.21万元。增长原因为我单位新增公务用车一辆。

     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1.34万元(其中:燃油费10.94万元、维修保养费35.08万元),2020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5.09万元(其中:燃油费44.05万元、维修保养费25.85万元,车辆保险5.19万元),减少了6.25万元。减少的原因为2020年度我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勤俭节约精神,例行“过紧日子”要求,最大程度压减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2020年度公务用车出车总次数为614次(其中:藏BD6280出车100次、藏BD0783出车96次、藏BD0450出车140次、藏BD1635出车138次、藏BR9301出车130次、藏BJ7609出车10次),2019年公务用车系统未统计出车次数,故无法比对。

    2020年度公务用车行驶里程合计23.5万公里(其中藏BD6280行驶4.31万公里、藏BD0783行驶4.3万公里、藏BD0450行驶4.01万公里、藏BD1635行驶4.9公里、藏BR9301行驶4.09万公里、藏BJ7609行驶1.89万公里。2019年公务用车系统未统公里数,故无法比对。

    2.公务用车单车情况

2020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5.99万元。我单位农业农村工作任务繁重,工作组检查调研多,因此我单位公务用车下乡次数多,时间长,日常工作中车辆磨损消耗多,我单位大部分车子年限较长,行驶里程较多,安全风险相对较高,导致我单位每辆车辆燃油费和维修费相当。2020年新购车辆本年支出较少。

    我单位无新能源公务用车,新能源公务用车运行率为0。

    (三)省部级干部用车总体情况

   我单位无省部级干部用车。

    三、公务用车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执行《昌都市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及维修保养实施细则》(昌财〔2017〕56号)和《昌都地区财政局昌都地区监察局关于公务车辆耗油包干暂行标准的通知》(昌委室〔2010〕39号)文件要求,公务用车由办公室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并施行定点维修、维修严格审批制度,更新、报废严格执行相关程序,严格按照市财政局批复的编制配备公务用车,无超编、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车辆及其他违反公务车辆管理的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存在的问题:我单位农业农村工作任务重,下乡次数多,深入基层指导农业农村工作频繁,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较高,经费使用压力较大。

下一步,我单位将一如既往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保证日常工作公务用车需求及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节约公务用车运行成本。

                                 昌都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17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